台南搬家 搬家知識 搬家時,搬運冰箱時需注意事項

2015-10-12

搬家時,搬運冰箱時需注意事項


「冰箱」是家中的食神,也是風水中說的財庫,如此重量級的電器在搬家時要注意什麼呢?中華優質車隊網提供您以下好文參考:


搬運冰箱時,請注意「搬運前注意事項」及「搬運中注意事項」兩大要點:

搬運前注意事項

「關於食物的注意事項」

搬運冰箱前,請先將冰箱內的食物拿出,放在其他地方。
搬運完冰箱後,插上電源後,需花費4~5小時左右,才能讓庫內充份冷卻。
若在夏天等或周圍溫度較高的場所時,會需要較久的時間(約半天~一天),才能讓庫內充份冷卻。
特別是放入大量的冷凍食品時,因冰箱還在冷卻的過程,可能會因解凍而造成食品味道及香味的損壞。

「關於除水的注意事項」

1.冰塊的處理

關於自動製冰功能,請先停止製冰,清空儲水器中的水及儲冰盒裡的冰。

 製冰盒可水洗的機種
停止製冰後,請將儲水器中的水清空。
接著,請將可水洗的製冰盒中的冰清空。

 無自動製冰功能的機種
將儲冰盒裡所有的冰清空。
接著,將製冰盒中的冰或水清空。

2.除霜

  拔除電源插頭後,至冰箱內的霜溶解需要花費約15個小時。
  在搬運冰箱時,因為冰箱內的霜可能尚未完全溶化,因此可能會灑出水而造成地板損壞。

3.排水
  若顧客要自行處理排水時,請參考各機種的使用說明書。
  因為在搬運冰箱時,會使冰箱傾斜,因此請注意下列事項。
  根據機種的不同,部分機種在冰箱的底部有集水盤。此時,請將此集水盤拉出,將盤中的水清除。


搬運中注意事項

「關於移動時的注意事項」

搬運冰箱時,請勿橫放在車子上,請務必使用繩子將冰箱直立固定住。
因為若將冰箱橫放時,因為車子的震動,會造成壓縮機內的冷凍油流入冷凍系統內,而造成故障。
搬入搬出冰箱時,若橫向或斜向搬運是沒有問題的。但是若一定要先橫向搬運時,為了慎重起見,請等待約30分~1小時後再插上電源。
為了避免移動冰箱時,冰箱門會開啟,請使用膠帶將箱門固定住。
另外,箱內可能還殘留水,因此請在地板上舖上保護墊等防止受到破壞。


資料來源:【Panosonic官網
搬家 高雄搬家 台南搬家 屏東搬家 貨運 回頭車 自助搬家 自助搬運 中華優質車隊網關心您
車隊服務範圍 高雄搬家公司 台南搬家公司 屏東搬家公司 嘉義搬家 台中搬家 台北搬家 宜蘭搬家 花東搬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