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搬家 國外搬家小故事 標準「遊牧民族」 英國人一生平均搬家16次!

2015-10-25

中國有孟母三遷,孟母用心良苦只為給孩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,而英國人則是有各式各樣的搬家理由。
搬家對許多人而言是件麻煩事,但對英國人來說可不是這麼一回事。有名《環球時報》記者搬進倫敦的住處後,開始與鄰居結識交往,幾個月下來才剛混熟,左鄰便走了。一年後右舍也了家。看來喜歡搬家的英國人還真不少。英國非營利組織「理想家居」公佈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,現階段英國人一生至少要16次家。65歲以上的老人一生搬家平均不超過5次, 而年輕人則平均多達30次。

有人仔細估算,完整一次家通常需要10天時間來整理收拾、裝箱打包、搬運、拆箱和佈置新家等。這樣算來平均一生16次家的英國人,一生平均有160天都在拉著行李箱和傢俱,不斷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,簡直成了「遊牧民族」。英國人搬家,多數出於房價原因,但也有五花八門的奇怪理由,有的甚至讓人啼笑皆非。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曾報導說,54歲的英國女子萬達•詹姆斯,在過去13年,一共了56次家。「搬家幾乎成了她的生活方式」,理由是「只為尋找到令自己滿意的最佳住所」。搬家這種快速變化的生活方式強烈吸引著她,讓她欲罷不能。
在英國區分窮人和富人的房子標準,是看房屋的結構,富人家的房子全部都是鋼筋水泥磚瓦結構,窮人的房子則通常是全木結構,而介於窮富之間的人,其房子大多正面是鋼筋水泥磚瓦結構,後面則是木質結構。在英國不少人甚至連房子也一起走,這種搬法叫「整體搬遷」,有些服務公司還專門做這樣的生意。窮人家的木質結構可以整體搬遷,就連稍好些的磚石結構房屋也可以整體搬走。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【
標準「遊牧民族」 英國人一生平均搬家16次!】
搬家 高雄搬家 台南搬家 屏東搬家 貨運 回頭車 自助搬家 自助搬運 中華優質車隊網關心您
車隊服務範圍 高雄搬家公司 台南搬家公司 屏東搬家公司 嘉義搬家 台中搬家 台北搬家 宜蘭搬家 花東搬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