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搬家 搬家新聞 舊家具PO上APP 你丟我撿再利用

2015-10-28

「客廳沒有沙發、餐廳沒有桌椅」經營搬家公司的業者秦世誠在某次接案中,親自體會弱勢家庭的清苦,透過全台車隊聯結,歷經4年研發「你丟我撿」APP,只要民眾將家中欲丟棄且堪用的物品放上網路,便能與社福團體媒合,讓愛心家具在全台各個角落永續傳遞。

秦世誠談到每次替人搬家的經驗,總會發現被丟棄的床墊、書桌或電器,都還是堪用,當時只覺得浪費,不過4年前替一位隔代教養的阿嬤服務,一進門才深刻體會家徒四壁的感覺,屋內幾乎沒有任何家具擺設,此景讓他震驚不已,並偷偷立誓希望能幫類似家庭做些什麼。

 

他集合全台搬家公司優質車隊並研發物資共享平台,將民眾因為搬家要淘汰的物品,透過APP上傳照片,讓有需要的個人及社福團體媒合,車隊則以低於市價車資協助運送,當然可以由雙方自行接洽運送,這不僅讓物盡其用,車隊也能賺取毛利,讓共享經濟持續發酵。

昨日物資網羅的APP平台正式發表,屏東縣內14個有物資需求NGO團體也加入連結,期望協助更多弱勢家庭獲得實質改善。

目前共有600餘件用品上網,副縣長吳麗雪期許有更多社會企業及熱心民眾投注資源,促進物資銀行資源豐沛,未來更會努力將來自各方愛心帶往有需要家戶,溫暖每個人的心。
 

資料來源:中國時報【舊家具PO上APP 你丟我撿再利用

搬家 高雄搬家 台南搬家 屏東搬家 貨運 回頭車 自助搬家 自助搬運 中華優質車隊網關心您
車隊服務範圍 高雄搬家公司 台南搬家公司 屏東搬家公司 嘉義搬家 台中搬家 台北搬家 宜蘭搬家 花東搬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