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搬家 搬家新聞 中華優質車隊及你丟我撿與屏東縣政府策略合作

2015-10-22

物資銀行APP 提供二手家電、傢俱

屏東縣物資銀行成立迄今邁入第五年,今年與「你丟我撿‧城市愛物網」合作,讓民眾從手機APP平台上就能看見多元化的二手傢俱、家電,以雲端方式媒合資源給有需要的人,讓物資銀行躍升2.0版。

「你丟我撿‧城市愛物網」是由搬家公司結合中華優質車隊共同創立,概念發想源自於經營搬家公司多年的秦世誠,他說,在一次的搬運過程,認識了一個阿婆,阿婆家的客廳沒有沙發,廚房沒有餐桌,床舖沒有床墊,看了很心酸,他開始把民眾汰舊換新但還能用的二手傢俱送到阿婆家,後來決定成立平台,依此模式讓有需要的人把物資帶回家。

現場送出物資陳列處,多為堪用甚至八成新的家具、家電等

秦世誠說,他參考了其他國家的做法,讓搬運通路可以發揮最大的作用,今年設計了APP ,現在再與縣府合作,未來民眾若有要淘汰但仍堪用的二手家電、傢俱或輔具,就可以利用此平台貼出訊息,讓資源有機會被再利用,而村里長及各NGO組織也可以運用APP,為弱勢家戶媒合到有效資源。


屏東縣里長(由左至右)、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、你丟我撿執行長秦世誠

副縣長吳麗雪表示,屏縣物資銀行於九十九年建置完成後,提供的資源多以食品類及民生用品為主,現在加入APP服務,將能擴充物資銀行的資源,以雲端方式儲存資訊,媒合後再由搬家公司協助將物資送到家,讓資源不浪費。

 

資料來源:自由電子報【物資銀行APP 提供二手家電、傢俱
搬家 高雄搬家 台南搬家 屏東搬家 貨運 回頭車 自助搬家 自助搬運 中華優質車隊網關心您
車隊服務範圍 高雄搬家公司 台南搬家公司 屏東搬家公司 嘉義搬家 台中搬家 台北搬家 宜蘭搬家 花東搬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