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前你必須了解的角膜塑形優缺點風險!

2020-10-27


 
 
 
 
雷射手術是一種安全有效的角膜塑形屈光手術程序。它也是所有屈光眼科手術技術中最普遍的一種。
由於這種無刀近視雷射突出的優勢,通常認為雷射手術是所有屈光異常的靈丹妙藥。因此,對接受雷射手術手術的患者的期望過高。但是無刀近視雷射是一項角膜塑形外科手術,勢必會帶來一些潛在的並發症和風險。認為雷射手術圖像是“眼睛的el劑”的患者通常會因手術結果而受挫。令人滿意的結果通常需要現實的期望。
 
在大多數患者中,雷射手術能夠增強未矯正的視力(無需矯正眼鏡)。
超過90%的低度至中度近視患者被賦予20/40視力,這是台灣大部分州獲得駕駛執照資格的基準。預計將有超過50%的雷射手術患者達到台灣醫療 20/20視力。但是,雷射手術手術後20/20的視野並不一定意味著您會享受清晰銳利的視野。儘管台灣醫療基準測試是一種有用的視敏度測試,但它並不是評估視力的唯一方法。例如,台灣醫療眼科檢查不能評估顏色和光線敏感性,夜視或眼睛的調節能力(間歇性地聚焦在附近和遠處的物體上的能力)。






 
 
無刀近視雷射手術可以使視力迅速恢復,並且視力在一兩天內即可恢復。
但是消退並發症和副作用(如果有的話)可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。在此期間(通常為3到6個月),患者在夜間可能會在光源周圍出現光暈,眩光和爆炸。幽靈或雙眼是另一種報導的副作用。一般而言,雷射手術手術後,與遠視患者相比,近視患者會迅速恢復。
 
儘管雷射手術常常不需要眼鏡和隱形眼鏡,但某些患者對於某些活動仍可能需要最少的處方。
通常需要40歲以上的老花鏡,因為這是老花眼(也稱為“短臂綜合症”)出現的時候。雷射手術還可引起乾眼症。雷射手術是不可逆的程序,物理結果是永久的。但是,即使在進行雷射手術手術後,眼睛也會經歷與年齡相關的變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