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椎間盤突出」復健,核心肌群訓練的重要四階段!

2021-01-18



當您感到腿部酸痛時,日常活動將變得困難或無法忍受。
 
結束痛苦變得越來越重要。引起腿痛的一種原因是椎間盤突出,有時也稱為椎間盤破裂。脊柱由骨頭(椎骨)組成,並由小的軟骨墊或由堅韌的外層(環面)和柔軟的內層果凍層(髓核)組成的椎間盤所緩衝。當您的背部出現椎間盤突出時,髓核的一小部分會通過瓣環的撕裂推入椎管。這會刺激神經並導致腿或腳疼痛,​​麻木或無力。
 
在頸部(頸椎),神經可能會受到刺激並導致手臂或手部疼痛,麻木或無力。
 
保守治療通常可使椎間盤突出。因此,通常不需要進行椎間盤突出手術。您可能不知道椎間盤突出,有時在沒有椎間盤問題症狀的人的MRI脊柱圖像上可以看到椎間盤突出。但是,某些椎間盤突出會非常痛苦。
 
椎間盤突出症的最常見症狀是:
 
坐骨神經痛-一種放射狀的疼痛,有時包括刺痛和麻木感,開始於您的臀部,一直延伸到一隻腿的後側或側面。單腿或手臂疼痛,麻木或無力。坐下,咳嗽或打噴嚏時腰痛或腿痛會加重。在以下情況下,您需要立即就醫:您失去對膀胱或腸的控制。您的一隻或兩隻腿或手臂變得麻木或無力。您經歷了幾天的背部或頸部疼痛。為了準確診斷出椎間盤突出症,您的醫生應該進行全面的評估,其中可能包括MRI,CT掃描或神經傳導/ EMG等檢查。大約90%的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無需手術即可治療。但是,當椎間盤疼痛持續時,採用X射線引導的硬膜外類固醇注射會有所幫助。在此過程中,在發炎的椎間盤和神經周圍注射抗炎藥,以減輕疼痛和刺激感。